基督教宣道會澳門聯會 | 宣道中心 | 新橋堂 | 台山堂 | 感恩堂 | 氹仔堂 | 台山學生服務中心 | 澳宣培訓中心 | 宣信教育中心

最新消息 | 代禱事項 | 牧者感言| 聯絡我們 | 同工團

基督教宣道會 氹仔堂

氹仔堂聚會時間表

主日崇拜 星期日 上午 11:00
兒童主日學 星期日 上午 11:00
祈禱會 星期日 上午 10:30
動力小組 星期日 下午 2:30-5:00
男士小組 星期二 晚上 7:30-9:30(逢每月第二個星期)
希望小組 星期二 晚上 7:30-9:30(逢每月第一個星期)
成人查經班 星期三 晚上 8:00-9:30(逢每月第一、第三個星期)
溝通小組 星期三 晚上 8:00-9:30(逢每月第二、第四個星期)
百合團契 (婦女) 星期四 上午 10:30-12:00
庇哩亞組 星期四 晚上 7:15-8:15
恩典小組(詩歌敬拜) 星期五 晚上 8:15-9:30(逢每月第二、第四個星期)
信望愛小組 星期五 晚上 7:30-9:30(逢每月第一或第三個星期)
家長小組 星期六 下午 2:30-4:30(每月一次)
青年查經班(大專) 星期六 晚上 7:30-9:00

 

聯絡我們

堂主任:杜燕玲牧師
地址:氹仔奧林匹克大馬路522號華南工業大廈第一座2D
電話:2883 5985
傳真:2883 5985
電郵:tpc@cmamacau.org

 

2022年12月25日 牧者感言

杜燕玲牧師

過去三年,世界疫情嚴峻,我們在澳門還可以自由開心地去報佳音,聚餐,談笑言歡!但今年的聖誕,對我們澳門人而言,真是很難忘又深刻!我們經歷了自「天鴿」以來的恐懼和憂慮,幾乎每個人,都無可避免地受到影響,只是輕重的分別。教會和信徒也不例外,要作出適應和調整,主日學、崇拜、小組聚會多次煞停,改為網上直播;而外展、慶祝、聚餐活動取消,大家都不覺得意外了。

這些波折,我想也是帶給教會對生命和信仰深思的機會。一直以來,過去十多年的經濟提升,很多人變得富裕了,我們享受相對豐足安穩的生活,可能造成了弟兄姊妹不自覺的安逸,離基督教導的信仰生活更遠了。

主耶穌降世,親身示範什麼是真正的愛人類。祂期望我們,學效祂對人的憐恤,從仇恨、埋怨、自我、自私中走出來,關己及人,寬恕自己,放開執著,接納別人,活出對人的大愛,為主為人多走一步。

借著這裡的聖誕分享,希望我們教會重新拾回基督愛世人的初心,學習主耶穌降生的謙卑,進入人世間,與人親近,進入勞苦擔重擔的人群中,把更多的愛帶進人間,使他們得安息!

在此順祝大家聖誕快樂、新年蒙福!

↑往上

 

2018年01月14日 牧者感言

『擴堂感恩之言』 梁杜燕玲傳道

十周年紀念之後,我以為大事已過。想不到今年很多事,沒停過!

去年初的一段日子,身邊有人患上癌症,化療後,吃標靶藥;有人動過手術,在康復中;有人因著某些不適,安排做全身的檢查。一股病懨,無形在我們之間流淌。在「病患」的低壓下,正是教會群體發揮力量的時候。我們同心祈求天父的垂憐,使我們無懼疾病的威嚇,主的恩典夠用!

颱風天鴿,是所有澳門人的大事,我自己也要面對面與巨風搏鬥,多麼脆弱無力,曾一念以為自己會被強風從窗門吹出去,心中只有默然禱告上帝保守。

接著教會集思小組的成員參加「執事領袖訓練班」,堅持、認真、不缺席,我很感動。然後兩位氹宣家成員,分別參加了香港宣道差會在泰國孔敬舉辦的「湄公河流域宣教會議」和泰國訪宣之旅,使他們透過聆聽泰國、柬埔寨、緬甸和老撾四國同工的分享,更切身認識一些宣教工場。

最後,不能不提的是擴堂。原本打算舊址續約,誰知集思小組成員一致認為,有限的空間,扼殺了氹仔堂的發展,必須擴堂。一個租盤就在會議後出現了,成就了氹宣家第一次擴堂的創舉!過程大家都知道了,細節不多說。

我真的希望這些集體經歷,是弟兄姊妹美麗的回憶之餘,更是成長的動力。教會要有堅固的根基,需要大家彼此愛護相親,一起努力實踐大使命,願意與人分享福音,從小處開始,一點一滴的積累力量和成果。

我期望未來的日子,我們的言行,可以成為體貼關心人的暖流,求主幫助我們!使這間教會在氹仔作鹽作光,神的榮耀大大的彰顯。

大家一齊努力吧。

↑往上

 

2017年03月12日 牧者感言

『生命路上無小事』 梁杜燕玲傳道

我家大廈的管理員常會在電梯裡貼上不同的告示:停電、停水、防騙妙法、到賣糉訂月餅、及節日的祝賀,全年都有。間中也會提醒一下抽煙的住戶,確保煙蒂熄滅才扔掉;挨年近晚要注意防盜,祝賀大家情人節快樂等......。管理處就透過一紙通告,讓一幢百來戶的幾百住客都知曉。這些一言半語的提示,固然是公事,同時也帶著管理處公司的情味,令我有溫馨之感。

但是,也有些令人不太愉快的提醒,例如有些住戶的一個疏忽或不小心,引起鄰舍的不方便。小到冷氣機滴水,或是污水滲到下一層的住戶,連電掣也幾乎滲觸到,弄到他人生活不暢快又有安全的威脅。

原來一些看來是小事,卻是對某些住戶產生了影響,即使多細微,我們每個人的行為幾乎都會對他人產生一些或好或壞的後果。

今年氹仔堂的主題是「扎根於神,作光作鹽」。作光作鹽,基本上都是講互相影響。我們從耶穌那裡得著新的生命,並由你和我的生命作證,傳達上帝的真善美!(約壹一2)所以說,神是我們的根,我們的本,由祂的生命影響了「我」這個人,從「我」的世界觀、價值觀,到生活態度,延伸到我家裡的人,擴展開去就是教會、學校、工作場所,甚至再遠些,就是團體、社群、國家......。

使徒約翰說:這影響不單是我一個人去做,是所有信徒連在一起去作證,而同時我們又與神是深深相連的,所以有神作我們的後盾並與我們并肩同行,又有其他信徒和我們携手連繫,同心同作見證,這鐵三角的關係是牢牢相依相附,在人生路上,使我們信的人聯在一起,相親相愛,堅強壯膽作見證,發揮光鹽的影響,而我們的生活也過得更實在,更有目標,而得著的喜樂更是滿滿。(約壹一4)

如何著手?如何發揮作光作鹽的力量?

從小處開始 -- 每一次和人的傾談和相交,帶著理解和關懷,我們需要與我們的手足一齊成長,為我們的善而喜樂,為我們的掙扎而憂心。每週的崇拜,慇勤專心來聆聽,不要想聚會何時結束及回家後吃甚麼。

從自己開始 -- 珍惜光陰三個星期內簽成新堂租約,快得令我消化不了!還未開步走,阿爸父啊,祢就預備了!這事是由祢一手促成,感動我們每一個人出心出力去參與!感恩!,不自暴自棄;生命的質素從來是用心耕耘、刻意栽培,裝備自己,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,使弟兄中最小的人也能一起來為主耶穌作見證。

從最接近的人開始 -- 我相信那怕是一個禱告、一個眼神,一則短訊,很小的一個行動,細到如芥菜種子那麼小的一粒種子,待它長起來,比人還要高!所以說不要單看外表,以為小的,就沒有影響力,就不重要!一些毫不起眼的小事,都能令我們有意想不到的影響。

我們一起努力!好嗎?

↑往上

 

2017年01月08日 牧者感言

『堂慶感言』 梁杜燕玲傳道

踏入2017年,氹仔堂在這地區度過了十個年頭。

過去十年,我們從神領受的恩典很多。我不在這裡細說,大家可以看《十週年紀念特刋》,裡面有十多位氹仔堂的弟兄姊妹,分別說出他們如何經歷神,遇見神的小故事。希望透過這紀念特刋,加增我們對神的信心,也更使我們努力面前,把那曾經改變我們的主耶穌,與更多人分享,使人同得福音的好處,生命的平安!

我期望在未來的日子,我們的一言一語,誠心和善意,可以成為體貼關心人的暖流,求主幫助我們!使這間教會在氹仔作鹽作光,使我們澳門的教會一起發揮影響,神的榮耀得到大大的彰顯。讓我們一齊努力吧。

必須一題的是,若非有很多香港教會的短宣隊經常來氹仔派單張、街頭佈道、開各式各樣的活動和聚會,介紹主耶穌對他們的影響,這裡附近的街坊,甚至氹仔堂部份弟兄姊妹,就沒有機會去認識和相信這位宇宙的大能者,知道祂能救我們脫離死亡,使我們有信心面對複雜的人生,從生命的黑暗中走向光明。

本堂的弟兄姊妹能夠認識這些同道中人、好友良師,一方面事工上得到他們的幫助;另一方面,又能刺激我們大腦振盪,生活也因這些外援的來訪,人變得有朝氣、有色彩,感恩!

在這裡,我再次多謝香港宣道差會對氹仔堂不斷的支持,包括差來宣教士及投入大量資源;謝謝宣道會北角堂和荃灣堂的支援隊,每月派出隊員來協助我們的崇拜、主日學及少年團契。

還有每年數次來的中華基督教會沙田堂和宣道會宣愛堂,他們已經來了八、九年,是我們的老朋友。還有元基堂差來的楊姊妹、歷年來幫助我們的短宣隊、常常為我們禱告的無名禱伴、臉書給like的書友,以及今天專誠來參加我們十週年堂慶的牧者和靈友......看見有如此多的教會和同路人,不惜時間、金錢、精神和體力支持我們、服侍我們,真是氹仔堂的福氣!感謝神!

 

↑往上